鲱鱼罐头

nothing.

雨伞(上)

#碎碎念#
‖ 上课时的脑洞产物,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文笔有限,轻拍,欢迎捉虫,谢谢:)
‖ 咖啡厅店员Diana X 商人Steve
‖ 完全脱离电影剧情,ooc,ooc注意!!!
‖ 甜,短or中篇未定,绝不弃坑,绝对HE放心
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

  伦敦。
  温带海洋性气候为这座城市带来常年四季丰沛的雨水,冬季也毫不例外。街道上交织的各色雨伞,边角碰撞发出沉闷的响声,很快被雨滴落的声音掩盖。红色电话亭边缘略微生锈的铁皮沾满了水珠,大量水流正不断涌向人行道下的下水道口,卷走几片暗黄的落叶和灰白的鸽子羽毛。在这样的天气里,总有那么一两个运气不太好的、被迫接受雨水洗礼的人——比如那位戴着藏青色帽子正在雨中小跑的Steve Trevor先生。
  几缕挂着水滴的金色发丝垂在眉间,低矮的帽檐几乎要遮盖他的眼睛——但还是有两汪清澈的天蓝色透出来,在阴暗的天气里显得尤为明亮。
  Steve扯扯白衬衣的领口,压低了帽子一路疾走,漫天汹涌的雨水很快淋湿他长风衣的衣摆,留下大片深色水渍。片刻,他来到一家咖啡厅的玻璃门前。褐色的木制门牌上写着:“THEMYSCIRA COFFEE”。
  Steve推开店门,在一张方形木桌前坐下。
  “您好,先生,需要什么吗?”柔和中略带沙哑的女声。Steve抬头,对上一双如同热巧克力的深棕色眼睛。整洁的黑白工作制服,褐色长发在脑后挽成一个整齐的发髻,耳边少许碎发衬托着精致动人的脸庞。一时间,Steve看得竟有些出神。
    “先生?”
  “啊,抱歉小姐,一杯热巧克力,谢谢。”
  “好的,请稍等。”
———————————分界线————————————

  窗外雨还在下着,Steve静静观望一滴滴断线的雨珠从玻璃窗外悄然滑落,在角落汇集成一处处水渍。没有什么会比寒冷的下雨天能坐在干净咖啡厅里喝一杯热巧克力更令人愉悦了——Steve这么想着,目光不禁瞟向柜台里正低头擦拭马克杯的漂亮女人。低垂的黑色睫毛长而卷翘,双眼深邃,鼻尖小巧玲珑,线条优美的淡粉色嘴唇和健康的小麦色肌肤。她胸前的铭牌上有一行黑色的字母:Diana Prince。
  很好听的名字。Steve漫不经心地托着腮。
  不远处认真工作的Diana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好奇地抬起脸,看见金发之下闪亮蓝宝石样的眼眸,用温和的目光与其对视了几秒,并回以一个有着雪白牙齿的天使般的微笑。
  Steve感到自己的心脏猛烈地一跳。他意识到自己的失礼,立即移回目光,继续低头喝着白瓷杯里剩余的热巧克力。甜蜜带着一丝醇香的苦涩流入口腔直达胃部,一阵暖流。和Diana的微笑一样。
 
  雨声逐渐变小,像是提醒Steve晚上还要去见一位重要的客人,谈一笔酬劳也许不错的生意。Steve戴好帽子,抚平风衣上隆起的褶皱起身准备离开。
“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先生。”
  金发的男士迈出几步忽然又折返回柜台前,
“…Prince小姐是吗?请问店里的雨伞能借一把给我吗?我保证明天就还回来。”
  “当然可以,先生。还有,叫我Diana就好。”女人温和地笑了笑,递给他一把浅黑色的雨伞。指尖轻微的热度隐约传到Steve手背上。
  “非常感谢,Diana。我是Steve,Steve Trevor。以后有空我会常来这里坐坐的。谢谢你的帮助。Good–bye, Diana.”Steve打着伞离开,向Diana挥了挥手表示告别。Diana同样挥手致意,给他一个招牌式迷人笑容。
  Steve匆忙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雨里。
  Diana回到柜台后呼了口气,双手轻轻相互揉搓几下,想起那位有着一头金发的英俊的先生。
  他的眼睛是我见过最纯粹的蓝色,像家乡蔚蓝的海水,Diana想,蓝色本应是冷色,可是Steve的眼睛却奇妙地让人心生温暖。
  一片奇妙的,纯净的,温暖的海。
  这是伦敦城最令人愉悦的雨天。

tbc.

评论

热度(25)